“她鲜艳得像一幅水彩画和一种挑战。”

失误

我现在也记得那个转折。其实我有很多台阶可下,我的痛苦是一条河,我让人看到,就理应给他截断它的能力;如果给不了,也要给他能截断它的错觉。要给一个开始,一个结局,不然只会让人觉得无力,最后知难而退。即使这结局不是真的结局,只是表面功夫,即使我在让这河痛快地流了一回后还要背过身去将它引回地下,我也从容。但我那时还没明白有时生活是要被当成戏剧过的。

令它汹涌,令它奔腾在土地上。想到六七月份的漓江,颜色像黄河,却没有后者的势头;只是安静而沉闷地漫到两旁的路上。有几次坐着双层公交经过,从二层眺望江面,就开始担心这时到漓江的游客会怀疑我们“ 山水甲天下”的美誉了。对于我的河也是这样,可我拿它毫无办法。

但是我现在又狂妄大胆些,我希望某一刻我的河流被截断,蒸发着上升,像好多好多的烟花都变成了哑巴。

18.5.7-18.8.4

补救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 )

© adamantius | Powered by LOFTER